发布时间:2019-12-31 11:56: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实体经济是相对于虚拟经济来说的。如果说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都能够发生同样的产量,那么这里会有好有坏吗?为什么我们很多人会坚定的认为实体经济比虚拟经济要的来的好?其中不过是实体经济,我们更多的愿意把它理解为实体门店吧。而如果说虚拟经济比实体经济有更好的效益,那么走向虚拟经济有什么不好的呢?难道房地产一定要被利用起来,难道我们只能生活在南宋清明上河图那样的世界吗?

    经济走向脱实向虚,不仅仅是中国的事情,也是这样。今年超过7000家店面关门。2019年也是网购首次超过实体店铺零售之年。这还仅仅是在消费这一端,如果说制造业这一端也不用更多的人类劳动力了,那我们到底是应该反对这样的生产呢?还是应该鼓励这样的生产?
 
    很明显世界的发展,包括5g通讯和互联网软件技术,都支持着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下的自动化生产。千万年来,人类首次看到了摆脱终身劳动的曙光,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实际上,德国和日本的汽车制造业已经进入到工业化4.0的水平。那就是开启无人工厂的一个初步。我相信很多人会看过德国宝马公司整车生产线,从一块钢板开始到一辆汽车走下生产线,其中就一两百个工人。这和底特律时代的汽车生产动辄几万人十几万人完全不一样。所以日本和德国的汽车制造业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我们不能说谈到5G和AI,我们支持谈到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我们反对。世界总是要向前走的。在前进的过程中,我们的经济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些变化不管我们喜欢或者不喜欢,它都会发生,都会到来。因为生产效率和生产关系的改变,它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也会改变我们城市的模样。难道现在我们各个大中型城市的百货商店的改变,我们没有看到吗?人们不再主要依靠在百货商店购买商品,而是主要依靠在百货商店进行消费。百货商店会渐渐的变成城市休闲场所,消费场所。而不仅仅是商品售卖场所。这又有什么不好的呢?这同样是经济,只是我们看到和没看到罢了。我们总不能够说,我们只会开一个服装店或者一个饰品店。因为我们不再会有这方面的生意了,所以我们就痛恨这样的时代。我们可不可以去百货商店开一个咖啡休闲吧呢。记得10年前去看到书店,像咖啡馆一样,看到咖啡馆像书店一样。很多人感到惊奇,但是这就是商场在改变的一个模样。
 
    放心吧,人们聚集在城市里总是需要消费,消费,会有各种各样的形式,从简单的买卖一件商品,到整个人参与消费,那都是一回事情。只是我们经营的业主心态上面有没有跟上这样的改变罢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