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06 17:46: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存一张即可。
 
    首先,根据《存款保险条例》,有限额50万元的规定,40万元低于50万元的限额,所以都受存款保险制度保护。
 
    再者,虽说大额存单现在的最低起存点是20万元(以前是30万元),40万元确实可以分成两张存,但是这样利息可能就少了。
 
    以某银行大额存单为例,如果你40万存大额存单,40万元起点的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4.125%,而20万元起点的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4.0975%,所以你看
 
    那我帮你把问题简单化了,也就是你考虑以下这两种方案,方案1:不分开存,多得利息,但可能如果这家银行破产,方案2:分开存,分两个银行存,少得利息,但是比较放心,
 
    我是觉得没必要分开存,因为即使存款所在的银行因经营不善破产,也有之前银行给存款投保的保险公司负责赔付,按照我国的金融状况,银行不会轻易的破产,就是破产了,资产状况也比较好,实际上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损失,或者说损失的概率和比例会很小。
 
    综上,我觉得存一张即可,利息还高,如果遇到银行破产,也有存款保险负责全额赔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