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06 22:14: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工作单位给员工办了社保卡,现在员工需要辞职回到老家,那么社保卡该怎么办呢?很明显,如果说你离开原工作单位,并且要离开本地区的话,那么你就不会在本地去继续交纳自己的医疗保险了,所以这种情况下你首先医保的报销待遇就会被停止,那么你只能够使用自己医保卡个人账户当中的余额。
 
    这个医保卡个人账户当中的余额只能够在本地区的药店进行使用,如果说你的老家和你的工作单位是跨省区的话,那么是没有办法在老家地区使用的,除非是省内,因为省内有些城市只和城市之间还可以进行跨城市的购买,药品还可以使用,如果说是省外的话,那么几乎是没有办法来使用的。
 
    所以我们在离职以前尽量还是想办法把卡里的余额消费完,这样的话对于自己来说才是有作用的,或者说你将来可能还要回到现在工作单位的所在城市,那么就不完全一样了,因为你将来回回来之后,那么这个卡里的余额是依然有效的,依然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因为毕竟它是没有任何的有效期的,但是如果像他不回来的话,我认为你在回老家之前消费完这个卡里的余额就可以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