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09 14:19:4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般来说企业雇佣员工,建立雇佣关系以后,企业就有义务给员工买职工社保,员工也主要是通过单位就业参保职工社保,企业和个人共同缴费参保,企业缴费部分进入社保基金统筹账户,个人缴费部分进入个人社保账户。只有到聊员工辞职和到退休年龄,企业才能合理合法不给员工买社保。其他行为都是违规违法的
 
  现在很多企业为了节约经营成本,都是规避社保参保,没有开设社保平台。这是一种损人利己的行为,如果没有能力经营公司,就应该做回个体户,社保是一个企业经营的标配。也是一个社会基础的福利保障制度,随着社保并入税务,以后这种损害员工权益,影响社保基金盘子扩充的行为会越来越少。
 
  网友在单位工作22个月,接近2年,企业没有买社保,可以跟企业协商把社保补上或者相关补偿,如果企业耍赖皮,就申请劳动仲裁解决。可以跟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且要求损失补偿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