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08 16:15: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很多人宁可将钱放在家里,也不愿意存银行?

  其主要原因在于存银行没有啥好处和实惠,同时省去了来去银行的麻烦,更多是有钱人是有现金更好办事,监管部门追踪不到资金的流动痕迹。

  1、得不到实惠。目前银行的定期存款主要是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其利率分比为1.75%、2.25%、2.75%和2.75%。各家银行均有一定的上浮,即使上浮55%之后,其利率分别为2.7125%、3.4875%、4.2625%。而且上月cpi已经高达4.8%,换言之,存银行的利率收入连通胀都没有跑赢,那存与不存区别并不大。对于有钱人而言,抵消拿点利率懒得去折腾。

  2、银行存钱容易,但是取钱可就不那么方便快捷了。一大笔资金进入银行系统,数额超过一定的限度,这是要在上报央行,央行以及存款银行是要随时监控这笔资金。换言之,这笔资金并非如普通小市民那样随便存取。举个例子,我们所有人都知道的一条规定,各大行取款超过5万元是要预约的。这是哪门子道理,我自己的钱,我享用,我还得提前知会银行一下,麻烦不是?

  3、有些非阳光下的事情,用现金更能解决问题,且接受现金的人更加放心。这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特别是N年前,如果你要找相关具有公权力的部门半点什么事,你不意思意思自己都不好意思,如果银行转账那不就暴露在阳光下嘛!

  4、有些钱是不能存银行,因为这些钱很可能是非合理所得,有些虽然不犯法,但是也不合法,有些甚至是犯法来源。

  综述,以上原因导致了很多有钱人不把钱存银行,宁愿现金放家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