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10 17:23: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银行明明有好几个窗口,切只开一个的原因主要在于:

  1、银行的营运成本;

  2、银行每一个窗口对于的业务不同;

  3、向自主办理业务引导

  这三个原因导致很多人去银行办事,看见四五个窗口,仅仅只有一个窗口在办理业务网的尴尬情况。

  银行的营运成本

  每一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其分行或者支行是有任务下达的,有一定的考核指标,有盈利压力,那显然会考虑成本问题,而银行网点的营运成本最主要的就是人力成本,在业务量一定的情况下(动态平均数),当然人越少越好,这也是银行为什么经常加班的原因。

  我在证券公司做客户经理时,经常和银行打交道,加班对于他们而言就和吃饭一样正常。同时,如果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越多,其单个网点的福利、奖金平均后很少,所以网点主任会尽量压缩人员,这会导致虽然有很多窗口,但是没有人的尴尬。

  每一个窗口所对应的业务范围不同

  基本上,银行一个营业网点的标准配置是两个柜员,办理普通老百姓的存取款,一个对公业务窗口,一个授权人员窗口,但是不办理具体业务,一个大堂经理,两个理财经理,一个营业网点主任。这样看,四个窗口,其中两个和普通老百姓关系不大,而银行人员还需要调休,这样就往往只有一个窗口处理业务。

  同时,普通老百姓去银行办理业务,往往是休息时间,这会导致很多人在同一时间去办理业务,当然会出现拥挤。但是事实上,在非高峰时期,银行窗口上是没有人的,如果一直开着窗口,这是资源和人力的浪费。

  向自主办理业务引导

  目前银行很多业务都可以自主办理,且效率更高,准确性更好,同时较少了银行的人员压力,有时间不排除强行引导人员去自主终端处理业务。

  综上原因导致了很多窗口,切只开一个办理业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