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15 14:38: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大部分的民营企业都是中小微企业,只有少量那么几个能够成为大型企业的,变成了宣传包装的门面。但是正是这些大量的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就业,贡献了税收。

  我们的民营企业在获得市场获得资源方面,完全靠的是市场化的竞争,没有一点点的补贴,也很难有政策的倾斜。就看一看想获得一些贷款有多难就知道了。

  但是民营企业在承担责任方面,却完全靠的是行政化的手段。前段时间听说某个地方政府,为了推动生育,要求延长产假,以及男性的陪产假。对于执行这一政策的国企来说,那当然没什么问题,因为在员工休产假的时候,对于管理层来说并没有损失,掏的工资又不是自己的。

  但是对于民企私企的老板来说,真是有苦说不出,本来解决生意问题是社会问题,应该由社会来承担成本,现在变成自己要承担成本,不管是男性女性员工,在休产假的过程当中,工资照拿,而这些工资是自己作为老板承担的。

  税没有少交,社保费用没有少交,各种各样该交不该交的都没有少交,应该得到的却没有得到。假如真的放开竞争,会有多少国企破产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