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21 15:41: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联想杨元庆说:我们没有计划做芯片和系统。我们开始非议,联想未来肯定会被英特尔和微软所钳制;可是,连苹果都不自己生产芯片,你凭什么非议联想?

  苹果为什么不生产芯片?我觉得这是因为苹果本身的性质决定的。苹果的本质是设计公司,并非是生产公司,也不是组装公司。
 
  系统。苹果的系统就是软件,所以说到底是程序员们在不断的设计,然后各种版本的系统都是在不断提升设计的过程。
 
  外形。苹果的各种外形,比如Mac,Airpods等等,设计不一,各种不同的设计,让我们见到了苹果的大道至简的魅力。
 
  芯片。终于说到芯片了,实际上芯片也是一种设计,从三星给苹果进行了设置以后,苹果感觉不行,你三星又设计又生产,反而还不如我自己来,根据我的ios系统进行设置,形成符合我自己的芯片。
 
  这就有了苹果的芯片的设计,当然苹果设计的芯片,没有基带,将CPU和GPU的空间变大,带来更强的芯片性能,这就是设计的功效。
 
  为什么要生产?连苹果都是被人代工的。苹果赚的是设计,智慧的钱,并不是生产的钱,花这闲工夫买光刻机,还不如自己找人代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