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27 16:46: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48岁男员工,公司可以不给员工买社保吗?
 
  作为一名基层的社保工作者,我必须明确的是,只要个人在单位工作,那么单位就应该在30天之内为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这是保险法所强制型企业必须规定执行的,但是在实际中有很多私营小企业并不会给员工签合同交保险一般都是临时性的,每个月给你多少钱。有时候还会发生克扣工资的现象发生。在私营小企业的上班儿,哎哟,真的是没有什么保障可言,所以签订合同缴纳社保,这是国家对于职工的一项保护。
 
  现在男职工已经48周岁了,48周岁还没有到我们所说的4050年龄,也就不是就业困难人员。但是不管多大年龄,只要单位有新员工入职,那么单位就应该为个人缴纳社保,不管这个人什么时候退休。退休早晚其实是个人的问题,而交不交社保是单位的问题,单位就应该履行社会责任,为个人缴纳社保。
 
  在我的实际工作中曾经有现在是1976年出生的人,1976年出生,今年已经44周岁了,那么才开始上的社保,那么如果按照现在当前政策最低缴费15年,那么这个人只能到59周的时候才能办理退休了。那么单位不会因为说你已经44了,然后就不给交保险,但是单位依然交了,这是对于个人的一项保障。
 
  如果存在单位不和个人签订合同缴纳社保现象,我们可以向我们当地的人社部门进行投诉,反映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