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05 15:45: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还有四年就退休了,就这么几年的时间你就坚持不住了?你能够坚持几十年下来的,难道4年就扛不住?
 
  我相信很多网友看到这个问题时候,第一反应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很多人都会建议你坚持下去,毕竟还有4年才退休,你正常上班可以获得更多的工资,而且你在上班期间,企业也会帮你缴纳部分社保,这样你的退休工资可能会更多一些。
 
  但是在我看来还有4年就要退休了,该不该提前辞职,要看个人情况吧。
 
  如果你目前身体还比较健康,只是感觉心里有点累,那我建议你还是坚持下去吧。
 
  还有4年退休,如果你是女性的话,那么现在就是51岁,如果是男性的话,现在就是56岁,这个年龄其实并不算太老,一些轻松的工作还是勉强可以应付的,所以再熬个4年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特别是对那些工资比较高的人来说,坚持4年时间可以获得的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比如一个人一个月的工资是8000块钱,如果坚持4年下来可以获得38万块钱的工资收入,38万块钱你可以放在银行里面存款,这会为你老年养老增加一份保障。
 
  但假如你目前的工资比较低,而且工种比较累,那我建议你还是提前辞职吧。
 
  虽然继续工作4年可以获得更多的收入,但如果再工作4年潜在的风险比收入还高,那提前辞职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很多人一旦上了年纪之后,就会各种毛病不断,比如冠心病,糖尿病等等,一旦患这些疾病之后,很多人根本没法干一些重活,如果所在的单位工种比较重,经常要干一些苦活累活,那带着病去做风险是比较大的,说不定哪一天会出现一个什么意外,到时候还要住院花很多的钱,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因此在衡量收益和风险之后,如果大家的身体状况确实不太乐观,那我建议大家还是选择提前辞职吧,对于患有疾病的人来说,活着比什么都更重要。
 
  除此之外,如果大家已经交满了15年的社保,而当前的工资比较低,比如只有两三千块钱,而干活又比较累,那也可以考虑直接把工作辞掉。毕竟人辛辛苦苦工作了一辈子,到了该享受的时候还是要享受的。
 
  特别是对那些工作身心疲惫的人来说,如果大家在工作当中郁郁寡欢,是容易憋出病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如果大家确实不喜欢当前的工作,每天都是度日如年,那还不如早点把工作辞掉,虽然少拿一点,但可以换来快乐,那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呢?
 
  除此之外,你现在还有4年才退休,说明年龄并不是很大,辞掉工作之外,大家完全可以找一些副业做,比如开个小店,或者做一些兼职,这样工作轻松又可以获得一些额外的收入,这种生活会比你带着憋屈工作好很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