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05 18:34: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公司上班6年,公司没有给我缴纳社保,我该怎么办呢?在工作单位工作6年,那么所在的工作单位没有给我交纳社保,这种情况下工作单位严重违反劳动合同法的行为属于一种违法行为,我认为遇到这样的问题,首先应该和公司面谈来解决这个问题,面谈对于双方来讲都是比较有利的。
 
  一般情况下面谈如果说不能够解决这样的问题的话,那么我们再考虑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这样的争议,我们首先是可以通过劳动监察的方式来解决这样的争议,因为劳动监察部门有责任和义务来实现,或者说来满足我们企业单位正常给员工参保义务的条件,那么劳动监察部门核实调查之后,如果情况确实属实的话,他一定会按照限定的期限之内要求企业单位来补缴这6年企业的社保待遇。
 
  同时在这6年当中所产生滞纳金的费用,那么也应该一并由企业单位来承担,因为毕竟这是企业单位造成的社保中断的情形,所以说企业单位是有这样的责任的。当然我们个人也应该承担自己所承担的费用,个人所承担的费用,首先可以一次性支付给工作单位,也可以每个月从自己的公司当中扣除,这个完全是跟企业单位来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