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06 11:02: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存款200万,又不会做生意,唯一的投资途径就只有投资理财了。

  200这个量级,需要做资产配置了,原则上不能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在遵循流动性,兼顾收益性,考虑本金的安全性的原则下,动态中平衡配置资产。

  举个我自己的例子,可以按照比例,同时结合你自身的情况做一些微调,供你参考。(背景:我是一位15年经验的证券从业者)。

  2016年我解散了自己的阳光私募产品,关闭了公司,当时手中大约有100万现金,预计三五年不用,我是这样做的。

  30%即30万购入了招商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当时的年化收益4.18%,3年期,去年已经赎回了,整体收益3年时间利息为30*4.18%*3=37620元

  30%即30万我配置了股票指数基金,主要配置在沪深300和中证500,以及创业板ETF,平均配置各10万,到目前为止,整个基金配置回报率大约为30%。

  30%即30万配置在股票账户上,主要用于直接投资、投机股票,我是炒长线投资者,几乎只购买医药和消费类个股,目前该30万已经翻倍了。

  最后剩下的10%即10万我放余额宝5万,微信5万,之所以分开是因为有偶尔转转账,特别是给老家的父母赚钱,他们不会使用支付宝,但是微信很熟悉。

  上面是我的资产配置,你参考。

  如果你对股票市场是小白的话,我建议你不要参与股票的直接投资,重点集中在银行存款类和指数基金,另外加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发行的偏债型股票基金。

  我是建议是:40万银行大额存单+40万智能存款+40万指数基金+40万开放式基金(大公司,即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30万国债+10万余额宝或者微信零钱。

  总之:投资理财一定要适合自己,结合自身的现金流,资金用途,合理规划,长期坚持,方可达到了理财目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