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06 11:46: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存死期都是70年代之前出生的人,准确的说是我的父辈那一代人。

  目前将银行定期存款称呼为死期的人和地方少之又少了,只有在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和人欠发达地区才有此称呼。

  那一代人刚好经历了80年代的吃不饱,90年代初的有钱买不到物质的艰辛,我记忆中的1993年,定期存款7年不到翻倍,那时间我刚好小学6年级,我家很早就把我送达达州市读书,我妈妈当时说,如果这两千块钱存起来,到我高中毕业,刚好够我大学的学费。

  在举个例子,去年春节关于压岁钱的对话,压岁钱对象我的孩子6岁。

  我妈:你舅舅给了些,你爸爸妈妈给了一些,大姑给了些,奶奶也给了些,这些钱存到银行死期,你读初中就有生活费。

  我媳妇:现在余额宝、微信很方便,方里面就ok了,还有一些利息。

  我侄女:放什么余额宝哟,买股票,基金呀,放它八年、十年,要翻倍的。

  这个对话是不是很清楚的反映出什么样的人存银行死期。

  为什么老一辈认定银行的死期呢?

  1、经历够高利率时代,认为钱还是那么值钱。

  2、不信任余额宝、微信,认为这些不靠谱。

  3、在他们的认知领域,真不知道有什么渠道可以理财。

  4、搞不懂互联网金融的操作,不会操作,不想去学习互联网知识。

  总之一句话,只有老一辈才会存银行定期。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