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08 16:20: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离职多年以后可以要求企业单位补偿在职期间的社保吗?这种情况是很难进行维权的,因为你通过面谈的方式来解决这个争议,企业单位一般是不会认可的,那么通过法定的一些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实际上又过了时效期,因为无论是通过申请劳动仲裁也好,申请劳动监察也好,那么都是有一定时效期的约束的,大约都是一年左右或者是两年之内的时间去申请才是有效。
 
  很明显,你若干年以后再去想要补偿之前的这个社保待遇那么是不行的,所以说只能够从今后开始重视起来自己的社保问题,那么今后你找到新的工作单位,必须要通过新的工作单位来给你交纳相应的社保待遇,比较严格的根据劳动合同关系的存续时间来缴纳社保待遇,这样的话你就可以依法获得相应的累计缴费年限了。
 
  累计缴费年限越长,将来你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就会更高,所以说社保这一块对于我们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只要是你参加工作就应该正常的签订一份劳动合同,就应该通过工作单位来给你交纳相应的首保待遇,并且企业单位都需要承担大部分的缴费比例,我们个人只需要承担小部分的缴费比例。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