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12 15:31: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外国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给甲乙两个人同样一笔钱,甲用这笔钱从摆地摊,卖早点,赚差价,最后开了个连锁水果店,而乙不想工作,将这笔钱存在银行里靠吃利息生活,开始的时候还好,可随着货币增加,乙的钱越来越被稀释,最后不得不出去工作。

  十五年前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上
 
  当年有些人还在等待明年房价一定会暴跌的时候,另外一些人已经懂得国家发展,经济上升必然带动货币增加,货币增加导致现金贬值,必然要找到一种保值增值的资产来抵抗通胀--财富没有资本的积累只能贬值。
 
  当年有些人能买得起又大又好的房子,但他们被多姿多彩的生活所吸引,旅游,美食,奢华,高品质的生活是常态,就犹如月光族的经典口号,会花钱才会赚钱,年轻时不疯狂,老了一定会后悔,享受人生,享受当下。当年课堂上老师教给我们,劳动最光荣,勤俭节约早已被他们抛诸脑后---岁月渐增绵远情,衣冠不改好家风,
 
  当年有些人开始就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一步慢步步慢,越落越远,当前面的人想拉他一把的时候,他却说不用你们帮我,反正我已经落在后面了,干脆我就不跑了,太累,以后我就走着走了---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当年有些人总是笑着说,以后没房我可以租房结婚,可真当要结婚的时候,却发现没房很难讨得丈母娘的欢心,后来发现相亲的时候没房,连谈恋爱的机会都没有了---现在已经连面都不用见了,有房有车再见面谈。
 
  当年有些人面对是否买房的难题,总是和自己的亲戚、朋友、熟人商量,这种情况的结果就是谁符合自己的观点,谁就是真理,谁说了我愿意听的话,爱听的话谁就是权威,房价下跌是真理,涨了就是违背规律。就像当年有人说,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可人们宁愿相信那些一套房都没有的人,也不愿意相信他---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当年有些人啃着泡面还着房贷,因为他们知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道理,而有些人天南海北的几年游荡下来后,发现该结婚了,可买不起房子,就开始怨天尤人,怼天怼地怼一切,想着法的让政府帮着降房价帮着自己买房,这么做是不是有点不厚道?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路是自己走的,清咬牙走下去。
 
  现在和十五年前一样,大多数时候不是买不买得起的问题,而是你根本不想买。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