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03 15:56: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昨天(2月12日)下午,有朋友发来一段视频,视频里,一群穿着白色防护服的人举着一面旗帜合影,然后脱掉防护服。

  视频中有两个细节比较刺激人:一个是有人用防护服擦车,一个是有人把防护服扔进了垃圾桶。

  相信大家看到这个视频时,都是很气愤的。

  湖北医院都在喊缺防护服,奋斗在一线的医疗人员都不一定有防护服,这些人为什么这么不珍惜防护服?

  很快这个视频便在网络中发酵,网友的评论也基本是一边倒。

  几个小时后,官方回应了,原来“摆拍的人”是汉口银行的员工。

  本来以为大家同仇敌忾一下就完了?

  然后这批被丢弃的防护服,又发生了反转。

  这个公告其实是很难让人信服的,我们不说工作人员摆拍的事情,毕竟人家拍照了,不代表人家没有好好工作,工作完了,合个影也是人之常情。

  有人说:

武汉有多缺医疗物资,大家都是知道的,在奋斗一线的医护人员防护服都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汉口银行20多个人值守小区全部穿齐防护服,简直不要太讽刺。

  还有人质疑防护服扔垃圾桶,擦车,在这种特殊时期暴殄天物,有两种可能:

  一种可能是,他们的值守小区工作完成了,不需要防护服了,该扔扔,该擦车擦车,如果是这种可能,那么他们摆拍作秀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你看,我们支援疫情了,有图有真相哦)。不过即便如此,用完就扔是不是也有点太浪费了,毕竟防护服这么珍贵的东西,就算工作结束了,也是很有留着的必要的。

  而另一种可能就是,他们有很多套备用的防护服,所以扔一件,完全不心疼,扔完还有。

  这也就是说,汉口银行不仅能在当下能自备防护服,而且还可能自备了很多防护服,只能说汉口银行路子广、资源多、物资丰富呀。医院都缺,他们却有。在口罩都是稀缺品的时候,他们能用防护服擦车,厉害厉害!

  汉口银行的原名是武汉商业银行,听了这个名字,大家明白了吧。汉口银行是一家总部设在武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汉口银行是国有控股的银行,所以在需要的时候,银行人员才会被派到社区一起抗疫。

  而也正是如此,才让这批防护服的真相浮上了水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