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20 15:34: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现在除了生产医疗防护品、消毒液的医药公司,制造业也是纷纷加入了生产阵营,包括富士康、中石化、格力,还有服装厂、车厂、食品厂等等。总归具有一定产能以及卫生的能够制造口罩的基本都在积极生产。

  我认为中短期来看,口罩的需求还是满足不了的。放眼中期算能较好的满足。至于未来的会不会挤压,可能会有兜底收购,因为通过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于口罩的需求可能是随时的,并且也是刚需的。有可能会兜底收购的方式储备正常的使用量。再者一些厂区也会就口罩方面有着备货。

  至于远期来看,由于大家对健康卫生有着新的认识,可能在未来的需求端会保持,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也就是说,这段时间增量的产能,就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胜利以后,对于口罩的需求,也会是增加的。如果对口罩的需求能有着一定量的保持,积压也就不会发生,因为有需求。现在的产能仍旧达不到全面的需求,很多医药店仍旧是1天只限购买1袋10只外科口罩。所以,要说积压,可能不会出现。

  现在的口罩缺口仍旧很大,如果复工以后,每个人都需要口罩,一天的消耗十分庞大,产能根本就达不到。所以,基于这种情况,才认为以后在意识提高以后,是不会积压的,因为我国拥有14亿人口。现在是满负荷生产,未来在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应当是刚好满足需求。

  当然,就算未来产能过程,积压问题也是会存在的。这就可以发挥这段时间转产厂家调控的情况了。毕竟这些厂并非主要做口罩生产的,是因为这期间属于特殊阶段,所以才特殊对待的。未来,如果产能过程,转产的厂可能就会开始陆续退出市场,减少市场供给。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