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20 15:41: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能够正常复工的城市应该是会有的。

  截至18号,湖北省外的新增确诊人数已经连续14天有所下降,很多省份的新增确诊人员已经下降到了个位数,可以说疫情已经慢慢得到控制,形势一片大好,不少省市都已经开始恢复运营之前临时关闭的高速公路,而不少地方封村封小区的举措也慢慢停止了,企业也在慢慢复工中。

  大多数城市从10号开始就已经允许企业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复工了,当然根据疫情的严重程度不同,政府的态度和做法肯定也是不同的,复工的进度也有所不同。

  对于疫情最严重的省份湖北,政府已经多次延迟复工时间,目前已经延迟到2月20日,后续还有可能继续推迟,想要在2月底前完全复工肯定是不可能的。

  而确诊人数排名第二的广东省,目前政府正在努力扶持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恢复正常生产,但是管控依然非常严格,特别是深圳和广州,属于外来人口较多的城市,想要完全复工还是很有难度的。

  而对于一些没有发生疫情的城市,政府已经在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复工了,只是还有不少企业不愿意复工,有些企业怕承担风险,有些企业招不到工人。但只要疫情的形势进一步变好,那么2月底前这些城市吹响复工的号角是很正常的。

  而疫情战能不能在4月底前打完,这个就看湖北、看武汉了,目前总体来看很难。

  虽然今天湖北省已经出现第一个零确诊病例的城市。神农架林全区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确诊病例,且10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不得不说,这个消息还是很振奋人心的,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但是武汉的形势还是比较严峻,新增确诊1600人,累计确诊42752例。要知道03年的sars内地总共才确诊5327例,那场战役就打了半年多。

  虽然我们的医疗水平已经远高于十多年前,但这次的敌人也更强大、更狡猾,所以4月底前湖北省外的战役应该已经差不多,但湖北省内可能会是一个比较持久的过程。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