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23 14:57: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人脉就是钱脉,这是对于有能力,有实力,有认知的人来说的,而对于大部分的普通人来说,人脉不仅不能够帮到你,反而还会拖累你。

  就好比,我有一个朋友就很喜欢混人脉,身边有钱的朋友很多,但是真正能够帮助他的却很少。
 
  第一,他自身的价值不高,所以导致没有一个你来我往的等价交换。那么,长此已久,别人也不愿意帮你了。
 
  第二,能力不行,资产不行。就好比大家准备投资一个1000万的项目,找10个人,每个人100万。对于其他有钱,有能力的人来说,这样的人脉就有价值,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拿的出100万吗?拿不出,那就没有价值。
 
  第三,人脉是需要靠钱维持的。不得不说,这个社会就是一个看门面的社会!一群开保时捷的,只会和开这个层次车的人交朋友。同样的,一群开别克的,也不可能混得进法拉利的圈子。这就是现实,如果你硬要挤进去,那么你将很累,很累!
 
  结论:
 
  所以,自身不强大,人脉根本没有用。
 
  有时间去讨好别人,不如独自一个人好好提升自己的价值。当你有了能力,自然可以吸引人脉,而不是去热脸贴别人冷屁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