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24 16:59: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因为新冠病毒,除特殊行业外其他行业全都是停工停产的状态一月之久,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来讲一年净挣个几百万几千万的,支出各费用应该不会倒贴太多,但对于很多中小型企业和个人来说影响是非常之大的,很大的一部分人幸幸苦苦一年到头也就剩下个几千上万,这次疫情一折腾全都贴进去,无论是各行业老板或个人都盼着疫情早日解除早日复工,是真的想要复工,再拖下去有一部分人的生活真是很难维持下去。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强进出武汉市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7号),系市指挥部下设的交通防控组未经指挥部研究和主要领导同志同意发布的,现宣布该通告无效。对此,我们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处理。武汉市坚决贯彻关于“外防输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严格离汉通道管理,严格人员管控,严防疫情向外输出。

  我知道,很多有钱的人不理解为什么有的人长年打工会没有存款,觉得那样的人结局凄惨是平时不会计划自己作的,我承认有一部分的人没有存款确实是自己作的。有多少人能懂得,很多的人,很多的家庭有的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全靠一个人在外面打工养活。生活的吃穿用度方面算计了再算计,一省再省的省着用,还只是勉强搞定了一家人的生活费和孩子的学费,遇到个病遇到的灾的就等于灭顶之灾。

  老百姓不想真复工,难道都想不复工,甚至是消极怠工,那这些人吃什么呢?依靠国家和集体抚恤也只能是暂时的,更何况我们国家目前还没有那么多的财力养懒汉。目前国家实行的是,疫情较轻的地区,力争开足马力全复工,疫情较重的地区创造条件保复工,国家为的也是百姓生计,你不去创造财富,难道专等座吃山空,我们的民族虽历尽磨难,但始终是挺直腰杆,不等不靠,是我们华夏儿女的优良传承,他们总是在逆境中看到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一个春节大长假,把我们的身体养壮了,但我们的工作热情,不能因此而消沉,我们应该更加勤奋的工作,为奋战在疫情中的逆行者,添砖加瓦,管你真想复工,假想复工,一句话,依靠自己的一双手,才能创造财富,填饱肚皮。

  这次的病毒对于社会底层的人群来说是更不堪一击的。不要看不起他们攒不下钱,同样的物价,他们一个月两千多,三千,或是四五千的工资养活一个家,供孩子上学,你觉得能剩多少?

  疫情何时能彻底过去还未有明确的消息,人们是真的待不住了。再拖延半年就没了,各项等着支出费用却不可能跟着变没,人们是真的想着能够尽快恢复正常,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