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24 17:04:5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53岁,即便是按现在的大学生毕业年龄22岁,也已经工作了31年,而以前的职工一般工作时间都更早,干了三四十年,对于工作没有感觉、没有激情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特别是事业单位里的工作,很多都是重复的事务性工作,每天都做一样的事情,一点成就感都没有,而且直到退休可能都一直是做同样的工作,所以一点盼头都没有。

  对于这种情况,其实想要在工作上重新找回感觉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因为工作都是领导安排的,自己是选择不了的。特别是五十多岁的同志,已经临近退休,领导也不会安排很复杂、繁重的工作。

  而再像年轻人那样,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也没有那个必要了,日常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其他尽量在工作之余找回对生活的热情。

  首先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小雷认识的不少老同志要么学习书法,要么学习摄影,既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在单位有组织书法摄影展的时候也可以露两手!而其他比如下棋、唱歌、跳舞也都是可以尝试的,有一个爱好其实时间过得很快的。

  其次,多和家人一起。到这个年龄,人生该经历的也都经历了,对什么权利、金钱都没那么大追求了,特别是这次疫情过后,更应该明白一家人一起平平安安才是最重要的。没事的时候多和家人一起,不管是一起做饭、一起看电视,只要在一起都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最后,没事出去走走。这个年纪的人,很多孩子要么上大学、要么在其他城市工作,那么夫妻两人可以偶尔一起出去旅游,年轻时候要么没钱、要么没时间,趁现在走得动也有钱有时间,享受一下生活。

  总而言之,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不要让自己闲下来,那么生活就会过得更有意义!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