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26 13:45: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8级,虽然在很多单位也算是领导了,但大部分人都是没有车补的。

  事业单位的车改已经过去好久了,但提起这件事情,大部分事业编制人员心中依旧感到愤愤不平,虽然他们的心已经越来越凉。

  和公务员的公车改革不同,事业单位的车改最后并没有成为一项优惠政策。

  公务员车改后,每个人每个月都可以根据级别的不同领取相应金额的车补,科员500元,副科650元。对于很多的普通科员来说,改革前他们也很少享受到公车,所以取消公车对他们没啥大影响,但是发放车补却让他们的收入直接上升了不少,所以他们是打心眼里欢迎这个政策的。

  而在公务员车改后,事业单位也开始进行车改,事业单位人员也憧憬着能够像公务员一样领到车补。但是,他们等来的却是一个晴天霹雳,取消了事业单位的公车后,大部分事业编制人员采取的是实报实销的方式,而这其实也就意味着他们不但享受不到公车,而且一分钱都拿不到。

  目前我国基层混编混岗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特别是乡镇里头事业编的干部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也承担了很重的工作量。之前去村里办事还能坐公车,现在只能开自己的车,还没有车补。同个办公室的同事,干着同样的工作,却因为身份不同,被硬生生分成了两个阶级,严重地打击了事业编干部的干事热情!

  不过,还有少部分的事业编制人员可以领取到车补。

  比如福建省的车改规定中,明确在省委、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关本级方面,对管理岗位人员,在确保达到规定节支率的前提下,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还有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比如江苏、浙江的一些城市,事业编人员也是可以领取到一定金额的车补的。

  但是总体说来,能够享受到车补的人在事业编制总体中占的比例真是少之又少!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