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28 14:48: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首先,从目前真正意义上从市扫大街或者厕所的劳动者们,他们本来就从事这样的工作,但是他们的月收入肯定没有达到两万,所以如果现在的月薪提高到两万,他们肯定是欣然同意的。

  那么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某一部分人群,他们的月收入虽然不到两万,但是他们的工作干净体面,而且有足够大的发展空间,他们肯定是不会干这种20年如一日的工作的,毕竟有时候工作收入是一个方面,富有新鲜感,挑战性的工作是更多人的追求。

  还有一种就是,他们的月收入已经超过2万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是幸福充实,他们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生活呢!

  如果是我,那么我觉得每个人都应有一个价值体现点!收入是一个方面,价值创造是一个方面,社会需要人们适应不同角色,不同岗位的工作。收入有高低之分,但是工作没有贵贱之分。我觉得我应该是在其他地方体现自己得价值,而并非为了两万的收入而选择和一个技术含量并不高的工作来消耗自己的人生,虽然说扫大街和打扫厕所并不是消耗人生,但是这样的工作为什么不让给那些更需要的人呢?

  其实看到这个问题回答量很高,就说明这是一个极度争议性的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答案!

  但是从目前来看,真正现实中扫大街和打扫厕所,月收入是非常低的,如果真有两万的收入,我倒是觉得很高兴,说明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很重视城市环境清洁卫生了,也开始重视我们这些一线劳动者的辛勤劳动了!这也算是社会的一种进步。

  但是现实中真要达到这样收入我们的路还很遥远,所以也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每个也都应该找到自己价值体现的空间,为钱也好,为发展也罢,不应把事情看的过于单一!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