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04 20:47: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年轻人的社保缴费基数调低好还是调高好呢?实际上对于这个问题没有调低调高好这样的一个说法,对于我们的社保缴费基数而言,那么主要是根据自身的实际收入来决定,如果说你的收入比较高,那么所对应的社保缴费基数也是比较高的,反之,自己的社保缴费基数比较低的话,那么所对应的工资收入待遇也会是比较低的,它是一个成正比的关系。
 
  所以自己是不可能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的,除非你是属于这种灵活就业的人员,那么作为灵活,就业人员在每一年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交费的过程中,是可以自由地选择60%~300%之间的交费标准,每个地区每个地区的规定有所不同,那么它的这个选择区间范围都是这样的一个范围,所以说你选择优指数越高,那么你所交纳的费用也就会更高一些。
 
  作为年轻人来讲指数高好还是指数低好呢,我认为指数高对于自己来说是比较有利的。虽然说平均缴费指数高,自己所缴纳的费用越多,但是最终自己享受到的回报和收益也是很高的,所以对于我们个人来说。那么受益的是我们本人自己,所以说缴费基数比较高的话,自己受益的,尤其是企业在这职工,由于企业单位承担较大部分的缴费比例,那么缴费指数越高对于我们来说是更加有利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