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05 16:26: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要分情况,如果拆迁补偿是按二轮承包人口数赔偿的,姨姐就应该平分补偿。如果拆迁补偿是按现有实际人口补偿的,姨姐就不能平分。

  拆迁补偿,在每个地方的补偿方案都是不同的,有的地方补偿是按照原来二轮承包土地的人口数量进行补偿的,因为我国土地承包过后,到现在一直保持不变,从一方面讲,按照这种方法补偿,相对也是公平的,从而保障了外嫁女的合法权益,二轮承包人口包括有姨姐,姨姐参与平分房产是合法合理的。

  有的地方是按照现有实际人口进行安置补偿,也就是说,户口迁出的,不能享受房屋安置补偿,那么老婆家拆迁,姨姐户口已经迁出,补偿安置中没有姨姐的名额,咦姐肯定是不能平均分配房产的。虽然不能平分,但也不能净身出户,老婆家的房产,有一部分是姨姐的份额,如果不是补偿房屋,是补偿现金,那么房屋补偿的现金,姨姐也有一份,所以,像姨姐户口迁出的情况,老婆家房屋拆迁,获得房屋安置补偿的兄弟姐妹应当适当对姨姐给予经济补偿,补偿标准按被拆迁老房子的价值与安置房的价值差额进行按份额补偿,这是最合理的。

  当然,一般户口迁出去的外嫁女大多数都不会回外家争抢补偿款,回去争取也是应该的,作为外家父母父兄弟姐妹,无论外嫁女是否回来争取,都应当适当表示,不能独吞,这就是大家都要会想。如果大家都自私自利,抛开亲情不管就走法律程序,由法院判决依法分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