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05 15:14: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简单的说,在股市里面亏损的人基本上是亏了两个方面,第1个方面是不懂,是属于专业知识方面的,第2个方面是不自律,这属于心态方面的。

  1.不懂

  有些人炒股是不太懂的,不懂技术面,不懂基本面,炒股凭感觉或者听消息,喜欢在一些QQ群里面跟一些所谓的大佬操作,赚钱了,不知道为什么赚了,亏钱的时候更加是莫名其妙。

  很多人听风就是雨,比如这一段时间疫情有影响,就感觉到医药股一定是会上涨。也没有分析哪些医药股会具体受益,逮着一些还没有上涨的股票,买了进去以为会补涨,却没有想到所买的股票跟疫情完全没关系。

  2.贪婪或者恐惧

  上面说的可能都是一些刚刚炒股不太久的人,但有些人炒股时间很长了,多多少少积累了一定的专业知识,但是还是很容易亏。

  这些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如果不炒股,端着一杯咖啡,可以把股票分析得头头是道。但他们真的坐在电脑前面,把自己的资银行信息港入进去的时候,就会乱了分寸,股市在上涨的时候总觉得还能涨更多,明明帮别人分析的时候会告诉别人,适当止盈,轮到自己的时候总是贪心想赚多一点。

  反过来当自己买的股票下跌的时候,有会操作错误,该抛的时候没有抛,不该抛的时候却在低位割肉。

  能避免上面两个问题,离赚钱不远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