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09 15:40: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化为麒麟芯片向不向小米供货和中国企业之间互助没有任何一点关系,题主这种强行挂钩的提法有点带节奏的感觉。此外,通过芯片的外售并不能真正帮助中国企业,手机配件国产化才是真的能国产企业,能真正的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活起来。

  1、企业在市场上的第一要务是生存

  企业存在的使命就是赚钱,就是要在这个市场上持续生存下去,为了生存就会相互搏杀。而化为和小米之间本身就是竞争对手,在手机这个领域已经你来我往多年,你拿出法宝赢取市场,我祭出杀手锏来搏击,这种状态此前不会未来也不会因为双方是中国企业而改变。

  如果真这样的话,整个手机市场就不会出现那么多消失的品牌和被丢进other份额中的品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现在麒麟芯片对化为来说就是他夺取市场的法宝之一,通过自己10多年的努力终于有了这件镇山之宝,在当前竞争中通过这件宝贝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个时候凭啥要化为拿出自己的优势产品来和其他友商分享?你说凭啥?

  2、小米背后有高通控股

  很多人都单纯的以为小米是中国企业,但是你翻开其背后的注册地址看看,是哪里?另外也许你不知道小米公司的股东里有谁?对,有高通!

  小米和高通目前属于一种互利的状态,高通给小米提供高性能处理器,而小米通过这些资源在手机市场取得前4的地位,然后就又能反馈出充足才利润给高通,可以说当前两家的合作关系深厚而稳定。

  对于这种状态,化为有啥必要将自己的麒麟芯片供应给小米?要不小米也分享点股权给化为,让化为成为小米的股东?

  此外,小米这些年发布的手机一直在强调自己使用的是外国企业配件,它自己是否有想过使用国产配件来帮助下国产上下游产业链?

  3、麒麟供货有损化为核心利益

  麒麟芯片能有今天是化为一直将其作为自己的核心产品在推,在没起来前就已经用于旗舰机型上,即便初期很烂也是这样,通过前些年的死扛终于走到了今天。

  而另一个芯片厂商联发科就没这么好下场了,当年联发科也想冲击高端市场并且出了对应的芯片,但是知道这冲击高端的芯片什么下场吗?直接被小米用在了低端机型上,从此联发科高端就此破灭。

  试想一下,化为给了小米麒麟990 5G芯片,然后小米届时出一款1000~1500的5G手机,你觉得到时候化为自家麒麟990 5G芯片的机型还怎么活?怎么在高端地位做稳?这不等于是自掘坟墓吗?

  Lscssh科技官观点:

  化为能走到今天自研麒麟芯片其中的作用很大,有了麒麟之后化为手机的布局可以更加灵活多变,也更有竞争力,这种优势产品短期而言是不可能对外供货给其他手机厂商的。除非未来手机市场麒麟芯片全面超越高通,没有强有利的竞争对手,届时是可以考虑外售的。

  最后想说,化为手机配件已经大量国产化,这才是真正在帮助国产企业,倒是小米应该少用点国外配件,少给外国企业贡献利润。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