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18 14:34: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现在就是很少发朋友圈的人,但是我在外人印象中可能是过得很好的人,为啥?

  1、每天睡到自然醒,经济收入有保障,但是我很少发朋友圈

  2017年从原公司辞职之后,我就开始了自己的自由职业,在也不用朝九晚六的生活,在外人眼里我的生活是令人羡慕的,开店、做自媒体,有房有车,每天能睡到自然醒。最近一阶段我都是8点起床,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生活。

  目前来说,我的经济收入是没问题的,能保证自己在上海比较宽裕的生活。但是,也就是从我2017年辞职开始,我就很少发朋友圈了,一年可能都发不了几条,难得发一下也都是转发自己推文上的文章。目前在朋友圈做的最多的事情也就是偶尔看一下其他人的动态,然后偶尔给点个赞。

  事实上跟我类似情况的人不少,我部门原有的一同事,早我2年离职,然后在2017年前后也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而他在朋友圈比我还过份,这几年我就没见他在朋友圈发过内容,哪怕给好友点赞几乎都看不见。但是前阶段和他闲聊,他说今年的目标营收1000万,对于这样的人你能说他过的不好吗?虽然是千万营收,实际到口袋里的可能没这么多,但百来万收入还是OK的。

  2、很多人为啥有事没事就发朋友,为啥有些人就是不发朋友圈?

  如果仅以我和我原同事的案例来说,不发朋友圈就只有一种情况,就是太忙了!我和那同事闲聊时,他一直在说自己太忙了,经常通宵赶方案,跟多事情得近紧跟客户的需求走,跟着对方的节奏赶工,否则就有可能单子就飞了,剩下有时还得和客户交际应酬。一句话人家根本就没空来翻看人家的朋友圈,或者说给自己发一条朋友圈,有这时间都在跑客户出方案呢!

  对我来说,基本也是类似,别看是8点起床,在起来后就是按部就班的开始一天的工作,比如上午回答悟空,发头条文章,中午抽空打包包裹,偶尔单子多的话可能一下午就耗在打包上了,剩下还得接客服,看看的数据分析。一句话,总有做不完的事情,等你去做。

  就现在来说,晚上至少8~9点我才算是有空了,但一般我不会去看朋友圈,我这段时间会去看看新闻,了解一下圈内的情况下,科技IT领域有何大事发生,以备第二天悟空问答时有一定量的资讯储备。

  Lscssh科技官观点:

  所以在我看来,有空发朋友圈的人都是太闲的人,而太闲的人才是真正过的不好,需要没事发个朋友圈来刷一下存在感,或者想他人虚幻出自己生活过得不错的假象。真正在做事的人,真的真的没时间来发朋友圈,也就是难得空闲时或者有一定推广需求时偶尔发发!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