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18 15:34: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假如是我,我宁愿选择每个月2千元退休金养老。三十万元养老,看着好像钱挺多,如果每个月是两千,一年2.4万,十年24万,需要12.5年才领够30万。有人可能会说如果没够12.5年,人就死了,那肯定是比一次性领30万亏,确实如此,如果现在年龄比较大了都80岁之后了,那么一次性领30十万肯定比较划算,毕竟能活到90岁之后的人还是少数。

  要说过得舒坦,哪怕是现在80岁了,我觉得你每个月领2000还是会比一次性领30万舒坦些。因为这个年纪如果没生病,也不会有什么大的花销,每个月2000,生活过得也还可以了。只要还活着每个月还是能领2000元,这个就是一种保障。

  相反如果一次性领了30万,如果还是按每个月支出2000作为开销,考虑一些理财方式,那么这30万,估计挺多也只能够花个15年。15年之后人更老了,可是却没有了收入来源,到那时哪里还有舒坦可言?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