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18 19:49: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可真不是几百人的小病毒。大家不知谁经历过2003年春天的那场疾病蔓延,现在已经过去17年了,但是如果有心再追踪一下后续生存者的情况,那只能庆幸自己没有染上病,也没有后遗症。

  当一个病毒没有针对性的治疗药物时,又是利用呼吸或者飞沫传播,那基本上就是世界的梦魇了。如果大规模的扩散开来,有可能导致我们国家经济的崩溃,说的严重一点,过去三十几年取得的成就,可能都会被一场疾病给彻底打垮。

  当年在中世纪时,流传于欧洲的黑死病,传说是有亚洲的匈奴骑士带过去的,欧洲人没有抗体,开始大规模的由老鼠进行传播。最后的欧洲被这场病拖得一蹶不振,将近花费了100年才恢复过来。

  当年欧洲人踏入外洲大陆,就是由于其自身携带的病菌传给了毫无抵抗力的印第安人。最后的结果是不用打仗,不用战争,印第安人被疾病传染,一个村落,一个村落的消失掉。自然就将土地财产留给了欧洲侵略者。

  人类在面临所有的威胁时,其实生物方法比任何方法威力都大。也就是说人是最终战胜不了自然的,人可以去欺负死人,逾越自然规律,但是到了一定程度,自然就会给人们一个重重的惩罚。我相信此次就是自然给我们的一个小教训,而且选择在春节之前。大家如果去看看武汉那个市场的一些实景图片,可以基本上下个结论,自作孽啊,自作孽。再看看当地在事件发生后的那些做法,那真是要说“谁不下地狱”?

  在2003年那次疾病流传时,去世的人其实都是自我免疫力斗不过病毒的结果。但其实最终结束,还是自然给了我们一次机会,进入了夏天,病毒存活和传播的力度降低了,我们也摸索出了一套防治机制,所以人们最终苟活了。但那些所谓被治愈的人留下了终生的后遗症,就是股骨头坏死,全身关节坏死。大家有兴趣可以网上去看一看,有纪录片播放。

  此次如果能在去年12月早防治一天,后续就可能少影响一个省,最终少持续一周。所以现在的措施虽然看起来挺极端,但是是最正确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闷死病毒,保护自己。

  此次带来的经济损失是巨大无比的,对于很多行业是破坏性的影响。对于很多家庭和正常生活,造成了难以磨灭的负面损害。后续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过来。所以在灾难面前,我们还是要更小心的对待,更慎重的防护。

  最后希望我们尊重自然,尊重每一个自然生命,不要觉得人类是自然的占有者,可以主宰自然其他生物的命运。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