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19 13:01: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02-12 20:27

  此次损失大了,本来春节要做的事情都没做了。主要是想同老人团圆在一起,但是取消出行计划,损失了很多钱。现在春节过完了,想正正经经的去做一些事情也做不了。只能每天看着外面的艳阳高照,然后慨叹自由走动是多么的珍贵啊。

  公司在武汉还有一个分部,在春节前就隐隐感觉到事情不妙,开始让大家做好春节过节准备,但是没想到回到湖北各地家乡的就再也回不来了,没有离开武汉的,再也走不了了。结果在春节过后,想上班服务客户的时候,发现变成了一件沟通成本非常高的,需要协调性非常强的,增加企业运营成本非常多的一件事情。

  虽然自己这边因为此次疫情出了很多麻烦事,但是看到湖北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遭遇了这么多苦难,让我非常非常难过和感伤。在武汉我认识很多小兄弟,湖北人也非常的好,吃的东西也非常棒,但是没想到被一颗老鼠屎害了一锅汤,又被一堆庸才耽误了那么久。最后去世了那么多人,感觉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大家都要保重啊。

  后面什么想法也没有,就是赶快同心一致将此次疫情了结掉。德先生经历过2003年那场春季的公共事件,见识过那种疾病的恐慌心理以及百业萧条的局面,尤其是那种诡异的社会气氛和人与人之间不断防范的感觉。此次要比2003年感觉好多了,不仅仅是因为有家人的陪伴,更因为是整个社会进步的非常之大,政府的管理措施也非常体贴和人性化。好的管理就是润物细无声,让人能接受的管理就是外松内紧,这点在上海都做到了,上海的管理确实专业和全面。

  总结一下,千万不要将疫情当做儿戏,在我们人类越来越损害自然的时候,自然给我们的惩罚就会一次比一次更加严厉。所以当你漠视惩罚的时候,那就是要付出严重代价。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