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19 16:06: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种人就是典型的想不劳而获的人。
 
  实话实说,很多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人员,都有这样的想法。
 
  他们都是想以最小的投入,来换取最大的回报。想按照最低的缴费,来拿到最高的养老金。
 
  这种想法是不劳而获,也是不切实际的。根源就在于,这些人本身就有幻想,想以小博大,想以小投入,换取大回报。而且对于养老金的计算并不了解。
 
  因为养老金是多缴多得。只有缴费越多,养老金水平才会越高。
 
  按照养老金待遇的确定机制,至少要缴费15年,个人参保的话,缴费基数是当地平均工资,可以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选择适合的缴费基数。
 
  在可以选择的缴费区间,也就是当地平均工资的60%到300%之间。
 
  很多人就想着按照最低60%的水平来缴费,而希望拿到按照百分之三百水平拿到的养老金。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你按照最低60%的缴费,而且只缴费15年的话。缴费水平和缴费年限都是最低的,那么自然,在你的缴费地,你的养老金水平也是最低的。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所以对于参保人员来说。还是要摒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切切实实提高自己的缴费档次,延长自己的缴费年限,这样一来,退休后才能拿到比较可观的养老金。
 
  毕竟付出多少,收获多少是养老金的原则。你付出的少,养老金就少。你付出的多,养老金就多。
 
  否则的话,就没有了激励机制。如果每个人都想以最少的付出,最少的缴费,达到最高的养老金,那么就没人愿意多缴费。养老金制度也就难以正常运转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