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01 12:31: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小王在部队呆了十五年,去年才从部队转业到某事业单位。在部队的时候,小王一个月工资一万左右,但是现在一个月到手的工资只有2000出头,这么大的落差一下让小王感觉从中产阶层变成了贫困人员。

  为什么小王的工资才两千多呢?

  第一、转业所在城市的工资收入并不高

  小王转业后回到了家乡,那只是一个三线小城市,外面大部分企业人员一个月的工资就两三千,当地的平均工资水平并不高。

  小王一个月两千多元的收入,再加上年终发个两万左右的奖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小日子过得也还可以。

  第二、工勤岗位的起点比较低

  对于转业人员,一般都是安置在事业单位的工勤岗位。

  工勤岗位分为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和普通工,转业回来人员开始都是安排在普通工,也就是最低一级的岗位。

  要知道工勤岗位里高级工的工资水平才和普通科员差不多,普通工的收入自然是低上不少的。

  所以,一个月3300的工资水平到底怎么样,是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来看的。

  正常情况下,事业单位普通职员的工资收入一般处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左右,到手3300元在当地应该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但是,这个收入还是有一定上升空间的。

  事业单位工勤岗位想要增加收入,正常是通过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提升技能等级后,聘上高级工那么一个月收入怎么也能多个几百元。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通过转岗,从事业单位工勤岗位转到管理岗位或者专技岗位,未来的上升空间也会更大。但是转岗并不容易,第一就是单位要有其他两类岗位的职数,第二就是单位领导同意。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