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06 09:37: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年轻人不想进厂,大家觉得做工地有前途吗?

  其实吧!做什么工作都不是重点,关键是,无论是进厂打工,还是做工地,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也不存在好与不好。假如说,不是自己喜欢的任何一种工作形式,即便,再有前途,也不一定完全安心静气的投入到工作状态,坚守个人内心的那份执着。

  无论是进厂上班,还是到工地上干体力活,只是工作方式不同而已;有没有一个很好的个人前途,关键要靠自己是否的努力工作,学习精进,让自己快速的成长起来,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价值;优质的展现出个人的工作能力,那么,任何企业和单位,都不会埋墓人才的。

  总之,老板要想用心培养任何一个人,一定是从这个人身上,发现了可塑造的个人潜能,被很好的挖掘出来。那么,老板才有可能,才用心呵护,栽培你,能快速的成长起来,帮助他,或者企业发展,做一些个人能力贡献。

  我有一个哥们,多年前,一直在工地上,做钢筋工,在南方的一个城市里,在一个工程老板手下打工很多年。多年的锻炼,与摸索,这个哥们,很好的掌握了工地上的工作程序,所有的技术工序(扎丝,焊接,对接,排料)……,包括钢筋工的下料尺寸,型号,等等,嫣然,很快成了工地上,全面的的技术能手;由于他的严谨的工作态度,

  以及做人的忠实;后来,慧眼识珠的老板发现了他(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从此,老板有心培养他的翻样技术。通过调教,加上个人的摸索,很快,聪明能干的他,不仅掌握了工地上,所有的工作程序,及技术,同时,也获得了老板的信赖。如今,在工地上,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代工”领导,年薪高达三十万(因为,老板的业务开展面积大)。几年前,一直都帮助老板,料理工地上工作(全面负责管理)。后来,他的老板的生意越做越大,索性,自己承包下来的工程,全都专包给这个哥们。自己只负责联系业务;工地上的一切事宜,他是具体实施的全权代表(招工啊!工资发放啊!制定工资体系……)。

  目前,哥们的工地上,现有员工,近百十号人,每年利润过百万。现如今,摇身一变,正儿八经的变成了做工程的“大老板”。

  总之,进厂上班也好,去工地做工也罢,有没有个人发展前途,关键要看,在工作环境中,自己能否体现出,高超的个人能力,值得让人提拔你,重用你,晋升为管理者的机会(企业高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所以啊!如果要想让他人欣赏你,那么,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加上领导的有心栽培,那么,一定会有很好的个人前途的。

  不是说,人家的机遇好,而是,选择的工作,以及工作环境的造就,加上个人的后天努力学习,才完外的体现出,一个人能力的绽放,把外好的“机会”,吸引了过来。所以说,人呐!越努力,越幸运,就是这个道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