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06 09:40: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可要看你的公司的具体发展情况。因为付息和分股都是各有利弊。

  如果你的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不是非常缺资金,而且未来的经营风险也不大,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好是以债权的形式和他进行交易,然后每年付息给他。这种方式让他投入资金的好处在于他只是一个债权人,只能获得有限的利息收入,当把他的债务还完以后就可以和他和平分手。债权人永远不可能牵涉你的核心利益。也不可能在你这里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唯一的缺点是当你公司陷入困境时,你也需要对他还本付息。这一切都是由于《公司法》决定的,债权人的偿还权是在前面的,是优先地位的。

  分股做股东这种融资方式看似很好,可以永远不用偿还他的钱。但是其成本代价也是很高的。因为他既然成为股东,你就必须每年给他进行分红,而且这种分红是永远性质的,只要你的公司业绩良好,就会不断地为他分红。也就是说,他会永远的从你兜里掏钱。如果你的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未来发展前景光明,你为什么要把股票分给他?为什么要让他来从你口袋里掏钱呢?一般融资让人做股东的都是公司急需资金,或者公司发展风险较大,才会分股方式让别人进来获得股权。

  所以是最终还是付利息还是付股,要看你对自己公司的判断。如果你的公司是一个好公司,经营稳健,那么最好还是以债权形式吸收1000万,付利息比较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