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13 16:26:5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事业单位的职业年金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需要上缴?事业单位的职业年金和我们企业单位的职业年金是完全一样的,只不过叫法是不同的,事业单位称之为职业年金,企业单位称之为企业年金,他们共同的作用和目的就是补充养老保险,最终在退休之后可以获得补充养老金的待遇,可以有效增加我们养老金的实际收入。
 
    如果说你参加了职业年金,那么基本上从你个人账户当中,每个月是扣除4%,所在的工作单位承担8%,这12%的全额比例全部进入到我们个人账户里面去,当你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他会随同我们的养老金一起来,按月发放,当然职业年金可以选择一次性完全领取,这个都是没有问题的,企业年金是不能够选择一次性领取的。
 
    所以拥有了一份职业年金待遇,就等同于你在退休之后额外获得一部分养老金的收入,对于自己来说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企业单位或者说每一个事业单位都会建立职业年金,只有对于事业编制的正式员工才会建立职业年金,那么企业单位方面基本上只有一些大型国有企业才会建立企业年金,因为这个不是属于劳动合同法的强制规定,所以说绝大多数人群实际上它是没有这方面待遇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