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13 15:44: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芯片变沙子价格,其实雷军当年说的这个话很含糊,根本没说清什么样的沙子价,对于这句话我的理解就是纯忽悠,只是为了达到宣传效果而做出的举动,事实上沙子按吨走的价格并不便宜!

  1、芯片价格早就等于沙子

  我去查了一下现在沙子的价格,现在全国各地普遍一吨的价格为100~300元这个范围内,不同品质的沙子价格也有高低,剩下要货量越大价格也越便宜。

  如果我们按照一吨沙子对照一颗芯片的价格来算,100~300元的芯片肯定会有吧!目前很多低端手机的价格也就几百元,尤其是采用联发科这类低端芯片,按照正常售价比来计算的话,这些手机的芯片也就在这个范围内。

  因此,要说手机芯片等于沙子价其实早就实现了,甚至实现的日期都要超过雷军说这话的时间。

  当然,你要说一颗沙子的价格要和芯片售价等同,那你这辈子都不用想了,这不是说天方夜谭,而是纯粹脑子出了问题,就和英国人烧5G基站认为是基站在传播新冠病毒一样。所以,拿一吨沙子的价格来对比芯片价格没什么不妥。

  2、小米手机芯片基本没做努力

  个人认为小米在手机芯片上并没做什么努力,人家根本就没想在这画面花时间和精力,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小米推出的澎湃S1并非是独立研发的新产品,而是直接购买了大唐联芯的现成方案,其原型就是联芯2016年发布的一款SoC芯片,在其他品牌手机的低端型号上也有应用。其次,小米在澎湃S1之后并没有做持续的投入,在前期流片失败后转投方向了。

  这里面显然也就暴露出小米在芯片上根本没什么技术累积,如果未来在手机芯片上要持续努力意味着要花大量的研发资金。而手机芯片根本不是短期能做出来的东西,想想化为海思在这块都持续投入10多年了,也就这2年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小米这种只重组装和贸易的厂商,一看研发芯片这么烧钱这么耗费时间,显然就不会再做持续的投入,直接使用高端的骁龙芯片显然更香。

  Lscssh科技官观点:

  综合现有信息来看,小米在手机芯片上显然是没有任何努力,至于说出芯片成沙子价也纯粹就是口嗨,或者说也就是为了宣传而已,同时也暴露了小米或者说雷军对半导体领域以及整个沙子产业的无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