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14 10:51: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机关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过得不好也不坏吧!

  认识的一个大姐就是行政工勤人员,过几年就准备退休了。这是女性工勤人员最好的一点,50周岁就可以退休。当然,如果对于一些家庭条件不好,希望继续工作赚钱的人员,这点反而让他们感觉不太好。

  在单位工作几十年,大姐参加过单位集资建房,也享受过子女入学照顾,所以对于这份工作还是比较有归属感的。

  不过作为工勤人员,大姐吐槽比较多的就是工资和晋升。

  刚工作那会儿,大姐虽然只是普通工,但是每个月收入只比科长低一点点。现在她已经聘上了高级工,并且有几十年的工龄了,但是和那些新科长相比,一个月收入都差个一两千块钱。

  而受限于身份问题,工勤人员是不能提拔到领导岗位的,所以虽然大姐工作这些年拿了十多个优秀,但是这辈子在机关里头也只能做一个普通职工。

  这两点让大姐比较遗憾!

  当然,大姐是行政工勤人员,如果是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那么又会有所不同!

  首先待遇上事业工勤人员会比行政工勤更差一些,因为没有车补等补贴;稳定性也不如行政工勤,因为事业单位的改革是走在前头的。

  不过,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可以转岗,转到管理岗或者专技岗,那么上升空间会更大,这点会比行政工勤更好!

  总体来说,机关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作为体制内的一份子,工作轻松稳定,工资和外头的打工人员比起来也不低,温饱肯定是没问题的!

  特别是这次疫情,更是凸显了体制内工作的优势!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