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15 15:35: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事业单位中,其实管理岗和专技岗相同层级的工资待遇差不了太多。

  但是对于有一定“能力”的人,肯定是选择管理岗更好了。

  管理岗升到8级后,就是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了,在县级以下事业单位中,在单位里基本上就是一人之下,N人之上,拥有的权利是非常大的。

  当然,因为拥有的权利不小,所以这种晋升是比较复杂的,需要县里的领导开会研究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需要有相当的“能力”才能够上位。

  而对于普通人来说,选择专技岗意味着更大的上升空间。

  专业技术岗是通过职称的评聘来实现岗位的晋升。对于基层事业单位来说,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岗位数量肯定是比单位领导岗位的职数更多。

  因为职称的岗位设置是按照一定比例来的,假设比例是1:3:6,那么10个专业技术岗,可以有1个高级岗位,3个中级岗位,6个初级岗位。

  而且职称评聘只需要单位领导同意,基本上就是论资排辈,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有机会聘用到中级职称,享受到科级的工资待遇。

  不过,现在基层事业单位的职称职数基本都处于僧多粥少的情况,大部分单位中高级职数都已经被使用,所以对于新人来说,需要熬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希望。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