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17 11:42: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退休了,还不能做到大家公平吗?还要比原来的职业和单位的不同吗?每个人都有一个统一的称号,那就是退休养老人员。在此时,还一定要分一个369等?显示出各个企业的不同吗?在此时,还需要所谓以前工作的单位,朝九晚五的去慰问自己,我估计退休人员也觉得挺烦的。更别说其他人员了。

  应该是公平化对待所有老年人,社区针对公务员退休、事业单位退休、企业单位退休、农民退休都应该一样接过来,原来单位可以脱手了!

  1.我们过去企业办社会的思想是老早的就被摒弃掉了,所以应该树立起”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思想。在工作时,企业该给的公司福利奖金就好好的给,退休了该拿多少养老金就拿多少养老金。别把整个上班和退休变成了一笔糊涂账。

  2.企业也有一个生命周期,有些可能会合并、倒闭、发展,让其永远去负责退休人员,还要专门设置人员去顾及退休人员。其实这也不是很现实,再则也确实不公平。同样两个人,同样进两个单位,最后退休了,一个单位倒了,一个单位还在。一个单位有人来逢年过节组织活动送礼物,一个啥也没有,社会公平性还在吗?

  3.退休之后,其实应该是由社区接手。后续的事就由社区来去统一办了。包括针对退休人员的照顾、慰问以及逢年过节的福利。这样才能显示出大家平等的思想。我们的社区现在建设已经非常完备了,其实也有这个能力去做这些事。同时针对退休人员社区也是他们最需要的地方,联系最紧密的地方。

  看一看市场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早已经将企业的退休职工责任全部卸下来,交给了社区和基层政府。企业可以轻装上阵,为那些上班的人,为产品去拼搏。这样才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同时退休员工也应该正确思想,退休的之后就主要是养老,不要再去挂念原来单位的任何事情。不论之前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大家在退休之后都是一个平等的身份,退休员工。领的都是同一种退休金。

  所以我们现在退休待遇的双轨制是必须要改革的,这种不改革就会导致极大的不公平,极大的等级差。而且完完全全是错误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