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18 13:28: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种做法很显然是不合适的。我们先不谈你多领1500工资的这个问题,我们先来谈谈你不交社保的问题,而且是北京地区不缴纳社保,本身北京地区我们都知道是属于国家的一线城市,那么在北京地区工作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普遍来说是比较高的,那么在缴纳社保的过程中缴费水平是比较高的。
 
    实际上如果说你能够享受到北京地区的社保,将来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要明显高于其他地区的待遇水平,所以说放弃北京地区的社保很明显是不恰当的,而且即便你将来不能够在北京地区退休,比方说你还是要回到自己的老家地区退休,由于在北京地区缴纳自己的社保待遇水平普遍来说比较高,那么也就是说自己将来的养老金肯定是会有所提高的,因为毕竟交费水平高,那么养老金的待遇水平就会高。
 
    我们不能够看眼前的利益,也就是说每个月多1500的工资感觉非常的良好,但是这样的做法很显然是得不偿失的,1500换不来你今后养老金的待遇,对于你自己的损失远远不止这1500的待遇,因为你1500可能只是你自己承担的这个社保费用,但是所得的工作单位也会给你承担社保费用,作为工作单位来讲,如果说你不缴纳社保,那么这个费用工作单位自然是不需要支出,所以说损失的还是我们本人自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