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0 11:41: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种想法是不动脑子,个人不想付出只想吃大锅饭,占社会便宜的想法。
 
    为什么只对农民发放1500元的退休金?城镇无业、失业和灵活就业人员人员需要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才能八九百元的养老金。
 
    按照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收入情况,我国农村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是16021元,如果说个人到60岁就可以领取一年18,000元的养老金,是不是应当按相同的钱数给城镇居民呢?城镇生活水平又高,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高达42359元?是不是应该给城镇满60岁的老人每人每月4000元?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超过了7万元,北京市应当按7万元来发吗?
 
    如果是个人缴纳了养老保险,应该在国家补贴基础之上再领取养老金吧?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2019年已经达到了2.6亿人,如果按照每人每年3万元予以补贴,将会需要财政支出7.8万亿元。再加上国家每年支出的4.8万亿左右养老保险基金,一年仅养老保障支出高达12.6万亿。
 
    我国一年的财政收入只有20万亿,今年由于新冠疫情还会受到严重影响,每一项都有具体的支出内容。
 
    现在年轻人每月辛辛苦苦挣工资,也不过两三千元的待遇,既然给老年人发了,我们也不差那一点钱给年轻人一起发吧。年轻人发了之后,孩子们不能落掉呀。这样,我们国家14亿人,光这种社会保障支出一年至少需要近50万亿元。大家不用工作、不用生产,在那里每月等着国家发社会保障就可以。
 
    这样,孩子不用上学,公共交通不用建设,市政服务不用运行,医院不用看病,大家都知道买买买,这将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很快钱就不值钱了。
 
    所以,还是清醒一点吧,别老提这样的弱智问题。
 
    国家已经建立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能够保障的养老保险水平,全国只有每月88元,确实是对农村和城镇年满60岁的增加了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老人进行无条件发放的。
 
    话又说回来,如果你生活在经济发达水平较高的地区,这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确实达到了1000元以上。上海市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水平是每月1010元,也就是说个人每年只要缴纳500元,缴费15年60岁以后就可以每月领取101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待遇。可是,这样的待遇在上海,真的能维持基本生活吗?当然不可以。
 
    所以,还是不要希望天上掉馅饼了。个人努力总会有回报的,试一下。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