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0 12:30: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就是这样的同学。我参加同学群以来从来就没有参与过聚会。但是也没有退过群。

  我信奉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聚在一起又能如何呢?灯红酒绿,觥筹交错的聚会真的能挽回过去的情谊吗?

  早已不在一个时空,早已缺少了感同身受。这样特意的聚会又有多少意义?

  特别是有的同学开始炫耀自己的成功。酒菜之间满是虚荣和敷衍。

  这样的聚会不参加也罢。

  我喜欢的是三个过往关系良好的同学聚在一起。在一起喝一杯清茶,聊聊天。在户外走走闹闹比什么都好。

  我盼望着这样的聚会。

  所以我不退群,是为了等待这样的一个机会。我想总有一天当同学们都退休了,远离了名利,才可能会有这样的场景。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