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3 10:27: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人表示,此次价格暴跌,甚至暴跌到负数是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完全颠覆世界观。传统意义上我们认为,投资大不了本金赔到0就足够了,但是这次价格出现负数导致投资者不但本金损失殆尽,而要欠银行一屁股债纯属意外,这正是投资的“不可把控性”。

  但是也有律师表示投资者可以向中行索赔,因为中行未履行其风控的义务,对市场判断能力几乎为0,风控形同虚设,投资者完全可以起诉中行要求赔偿移仓时间点后遭受的全部账面损失。

  今日早间,中行确认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的-37.63美元/桶结算价为有效价格。多头持仓客户巨额亏损,不仅亏光保证金甚至还被银行“追债”。网传图片显示,有客户被平仓62000手,平仓价-266.12元,平仓亏损高达2719万。

  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工行、建行看势不妙早就跑了,中行不跑?工行、建行的平仓价格在20-21美元,中行出乎意料的在-37.63美元平仓难道风控只是一种形势?最起码的金融知识也风控意识都没有吗?协议中有保证金低于20%就要强行平仓的条款,为什么中行不强行平仓?4月21日中行暂停交易一天,这重要的一天里是不是封死了投资者最后的一条逃生通道?随意暂停交易符合协议条款吗?

  按照银行合约,亏欠部分按照当时贷款利息予以计息,不还将上征信,后续是不是按照普通贷款逾期进行催收及诉讼还未知,但是麻烦肯定一大堆。现在人家已经清空了它所有信息,有可能协议都已经更新了,就看广大的消费者有没有有前瞻性的截图保留中行的一些信息,对产品设计及其他缺陷问题予以提前诉讼并胜诉才行,要不然买个产品相当于变相被迫加了杠杆,“贷款抄底”这个是事实是逃不了了。

  炒跨国原油炒的炒家都是有钱人,他们可能觉得国内市场已经配不上他们的才华才去国外市场上操作,这些人不会仅仅是这点家底,亏一些不算啥。至于那些只有这点家底就想麻雀生鸡蛋的假有钱人,亏了只能说假才华配不上真实力,两个字:活该!

  讲真,按照人民币和美元的汇率,中油宝最后给出的平仓价格是-266元,拿10000手的投资者为例,不仅本金亏损殆尽,最后还欠中行266万,真是“活久见”了!

  但是说真的,期货市场太过复杂,而原油的定价与政治,经济等全部挂钩,价格波动较大可以理解,而我们并不具备实力能够在这其中获利,并且也没有好的工具,所以这类东西还是少碰为好。说实话我本人也买了一些原油基金,亏损超过五十个点,也是给自己上了一课。资本市场里,搞价值投资,死路一条,趋势为王,原油都能给你砍到-37美金,实在是长了见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