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4 17:12: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何看待中国银行原油未按期自动移仓导致的巨额亏损?这个事情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次投资事件,反应出中国银行的投资水平真的是不敢恭维啊,在国际投资领域就是被收割的韭菜级别。先不说责任在谁,有两点,第一是石油期货如此高风险的产品兜售给散户,取个名字叫做“原油宝”,这是要借余额宝的光吗?余额宝是什么风险级别啊?石油期货是什么风险级别啊?有没有尽到客户分级的责任?
 
    第二就是这个事件反映出来的是中国银行这款产品的设计是极为不合理的,不合理之处有三个方面:
 
    第一、中行为何不尽早移仓?
 
    你本来就不是真正的采购者,又不是中国石油,本来就不是准备冲着最后的实物交割去的,本来就是一个投机者,为什么不尽早进行移仓?而发行类似项目的工行、建行的原油产品,都是在最后到期日前好几天就移仓了。中行为何会扛到最后?
 
    第二、为什么没有进行强制性平仓?
 
    原油宝合同里有写本金亏到20%就强行平仓的保护性条款,但是中行在20日22点之后就按照规定停止交易了,你设计了这么个产品,而这个产品和我们是有时差的,是22:30开盘,但是中行22点就下班回家了,不再盯市和强平,暴跌是在我们熟睡后的后半夜发生的,中行还在熟睡当中,结果导致穿仓了。
 
    问题是这个产品是你设计的,人家是23个小时连续交易,但是你的产品设计竟然是按照我们国内的休闲时间来的,过了22点你下班回家睡觉了,这个设计你合理吗?如果是你自己的钱你睡得着吗?
 
    第三、风险意识差,对规则缺乏了解和敬畏
 
    WTI的结算价格不是按照收盘价格来的,而是按照半夜2点28分-2点30分这三分钟结算的,这三分钟就是我们的休息时间,睡觉正香喷喷的时候,但是正是这3分钟才将结算价格打压至-37美元/桶,这三分钟之后价格就涨回去了,这个-37美元就好比是特意为了中石油而设计的一样,有人说是阴谋,这个就是赤裸裸的阳谋。
 
    空军就是利用规则,把结算价格打压在-37美元,目的很明显就是要收割中行,中行如果有风险意识,在这个时间内还会不再盯市和强平吗?
 
    想去抄底,这下抄到姥姥家了,反被人收割了,一个小学生在博士生面前耍心眼的结果。
 
    中行在这次事件中暴雷了产品设计不合理、风控意识不到位,也没有做到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这是很深刻的一刻,据说是投资者投入了300亿的本金,如果按照结算价不仅本金300亿没了,还倒欠中行一倍多的钱。这一个项目就比得上e猪宝事件的金额了。
 
    这个事情最后大概率是要走集体维权,用法律来解决了,300亿本金,还要欠银行数百亿,如此巨大的金额,只能最后法律解决了。结果会是怎么样?本金大概率是损失完了,能够不再欠银行的钱已经不错了。
 
    借着这个事件,笔者想说一句,劝劝各位想发财的人,不要以为全球央行发钱了,要通胀了,就心急火燎的把钱从存款拿出来去找投资,当下是经济衰退的时刻,经济向好的时候你都赚不了钱,现在你能赚到钱?在金融投资市场你们就是韭菜中的韭菜,你还想去抄别人的底?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