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4 17:34: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事件导火索:原油负价格
 
    原油价格在20日出现罕见的负油价,前所未见,然后也出现了前所未见的事情---中行原油宝投资客户不仅亏了本金,还倒亏银行2倍本金损失。
 
    也就是说,如果你投资10万,不仅本金亏完,最终要亏30万,还要给银行再补交20万,如果银行账户有存款,直接从存款里扣,不然就要上征信!
 
    二、为何会发生这种事情?
 
    中行原油宝具备T+0、双向交易,100%保证金的交易特点,按规则最多损失本金80%,但是现在完全不同。投资者可以据此起诉中行。
 
    中行指出,在跌到负价格前,多头头寸不存在强平制度,而跌至负价格是发生在22:00后,中行不再盯市、强平。即持有多单未平仓的投资者依旧需要以-37.63美元的结算价来执行,按照亏损三倍的价格执行。
 
    这个责任完全在于中行,但是现在中行竟然还要求投资者来承担损失,而且还要承担倒亏银行的损失。
 
    三、投资者该怎么办?
 
    中行规定,对于投资者的穿仓亏损
 
    一是,直接从其被冻结的签约账户中扣划相应金额。如果客户被冻结的签约账户中资金不足,有权按照市场即时汇率,从客户开立在银行系统内所有账户中扣划相应款项。
 
    二是,就未获清偿的资金计收逾期利息,逾期利息的利率参照中国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据说这次投资者有上百亿的损失,这么大的损失,中行肯定不愿意自己承担,但是凭什么让投资者来承担?
 
    既然中行是这么处理的话,那投资者就必须要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