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7 15:30: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早就跟朋友说,银行肯定要改口。
 
    先来说说产品。
 
    你真以为买了原油期货?
 
    原油宝其实质是银行包装出来的一款理财产品,声明是挂钩原油期货。客户在银行开立了原油宝账户,注意:这个账户是银行内部的哦,客户并没有在境外交易所开立原油期货账户,投资者看到的报价和发出的交易指令,都是在银行自己内部的一套模拟原油期货交易环境的系统中运行,也就是说客户是在跟银行做对手交易。银行每天都会接到大量客户的交易指令,很多指令是鸡零狗碎的,有的甚至只买1桶,而且每个客户的报价又不一样。银行不可能一一对应为这些客户到境外期货市场去买卖原油期货,而是将这些交易指令汇总以后再执行,有的是直接多空盘对冲掉,多出来的部分银行在自己的境外期货交易账户上进行买卖。但至始至终跟交易所做交易的是银行,而不是客户,真正爆仓的也是银行!
 
    所以,我认为这事从根本上,银行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想撇清?没那么容易。
 
    再者,对于银行来说,可能已经形成了习惯,有错误肯定不会先承认错误,之后想个理由找个台阶下,先发个温开水一样的声明为以后改口留出后路,你看,现在已经有消息说银行准备更正,不用客户倒赔钱,也不上征信,我就坐等后续银行正式官宣。
 
    知道错了就大大方方的承认,觉得没错就强硬到底,越是和稀泥越是说明心里有鬼,你说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