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7 16:13: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中行事件之后,中行是不可能真的派船去拉油的,即使中行有条件去拉油回来,对方肯定也不会同意的。
 
    4月20日原油出现暴跌,暴跌300%多,最低跌到-40.32%,做多原油的投资者面临巨大亏损,甚至还倒欠银行的钱,反之做空原油的投资者赚得盘满钵满的,其中中国银行和中行做多的投资者就是最大受益者。
 
    再来分析为什么中国银行不可能派船去拉油,对方为不会同意呢?主要有以下几大原因:
 
    第一点:中国银行是国内四大银行之一,涉及的是银行业务以及代理其他投资理财业务。所以银行对原油投资也是代理而已,代理投资不代表中国有原油相关资质,截断银行去拉油的可能性。
 
    第二点:中国银行根本没有资格去拉原油,石油是属于高风险,易燃液体,对于运输方法是必须有一定的资质。中国银行是属于银行业,并非是石油业,足以说明中行没资格去拉油。
 
    第三点:要考虑运输成本问题,中国银行去拉油就是跨行业务,中国银行去拉油,别人卖不卖还是问题。即使卖油也要考虑运输成本问题,之前是4万美元油轮,疫情影响运输成本大幅涨价,涨到25万美元,运输成本倍增式增加。
 
    第四点:石油储存问题,假如中国银行去拉大量拉油回来,运输回来肯定要考虑储存的问题。难道中国银行会再度花大血本建立油库来储存吗?这样折腾成本更加高了。
 
    第五点:我国肯定是不允许中国银行去拉油回来的,中国银行去拉油就是违法的,中国银行也是知道这些大道理。
 
    第六点:假如中国银行单独去拉油,也不会卖的,外贸出口油都是有专门对接渠道的,这样盲目去其他国家拉油就是违反国际法,自讨苦吃的做法。
 
    综合以上这6大原因,正因为有这两大原因成为中国银行不能去拉油,也是让其他国家不会卖油给中行的真正因素。
 
    所以原油宝事件,原油暴跌到负值,中国银行也是受害者,损失几百亿,也只能吃哑巴亏。不可能想要去拉油回来卖,弥补损失,这是不可能的事,中国银行也只能认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