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9 10:26: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中行原油宝的产品介绍中划定了中行的“角色”,作为做市商提供报价并进行风险管理。而在产品讲解中,清晰说明了原油宝是账户交易类产品,账户中的原油份额不能提取实物。也就是说,中行作为做市商,是不能直接派船去外国拉原油的。如果拉原油,也是投资者自身去。可是,中行原油宝中又说明了,投资者原油份额不能提取实物。换而言之,也就没有派船拉油这一说了。

  其实,就算是中行能派船去没有拉油,也是不划算的。大家看到的原油价格为-37外元/桶,以为到了外国,凭着交割单认领原油的时候,对方还倒贴37外元每桶。这是错误的,原油价格之所以跌成负数,就是因为实际交割太过于复杂与困难,众多的投资者根本不想去交割,也不具备能力交割。所以,阶段上众多的平仓盘、卖出盘累积,将原油的价格砸成了负盘。

  再者,原油价格之所有为复盘,中间还有着众多的费用支付。交割的时候,需要支付仓储费、税费等等费用。缴纳完各项费用以后,最重要的来了,运输费用、关税以及继续仓储费,还是花销。现在因为油价实在是太便宜了,所以诸多经济体都在抢购原油,油轮每天排着队拉原油。这个时候,能不能找到大一些的油轮都是问题,就算找到了,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给支付高价。还有关税,也是问题。最重要的,如果油轮一趟拖不完,在外国还是要产生仓储费,等到拖回到国内,也是需要仓储费。

  低油价的情况,现在油价比矿泉水便宜,但是仓储的地方却是紧俏。那么,在此基础上,中行有仓储能力吗?也是不具备的。还有,就算是将原油成功的拖回来,也具有仓储能力,中行有这个销售能力吗?也是不具备的!

  一层又一层都是问题,就算对方同意出货,中间的费用也是不少,明显已经是一份不划算的账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