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02 14:32: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社保一个月扣700多块钱算多吗?为什么?你的社保交费一个月扣700多块钱,而且不包含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商业保险,那么这个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还不能够包括住房公积金。假如说住房公积金的待遇包含在内,你的这个水平实际上就是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了,但是没有住房公积金,没有医疗保险,没有失业保险,更没有商业保险,那么也就说明你这700多块钱只是单一的针对于职工养老保险,你的个人交费部分。
 
    那么我们都知道职工养老保险,个人交费部分只需要按照8%来进行消费,那么你8%就将近扣了700多块钱,也就说明你的工资待遇至少应该在9000块钱到1万块钱左右,因为按照你的工资基数来确定社保的缴费基数,那么你对应的工资标准就是这样的一个水平,所以说一个月扣700多块钱是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了,因为本身你的这样的一个工资收入都是高于你们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待遇标准。
 
    对于你个人来说,那么实际上是非常不错的。因为本身我们的社保交费,那么通过社保税改以后,都是要根据自身的工资待遇的来确定我们自身的社保缴费基数,所以说你的工资待遇比较高,那么你的社保扣费才会比较高,所以这样的一个标准是比较多的,而且将来你最终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普遍来讲也会高于一些缴费水平比较低的人群。

另一视角

换一换